首页关于融通公司动态
震荡市基金打定投牌 融通基金推定投0费率
2016-06-15

记者从融通基金获悉,即日起至630日,通过融通基金官网、融通基金手机App新设置的定投计划,存续期间,前端申购费始终为0。以定投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为例,周期5年,每月定投1000元,收费方式选择前收费,可省申购费712元;同样方式定投融通深证100 ,则可省申购费887元。  

定投8年以上,赚钱概率近9成  

融通基金介绍称,模拟从指数成立日至2016229日的数据显示:任意时间开始定投上证指数,坚持定投8年的年收益为6.01%,这个收益率大幅跑赢我国近十年平均2.79%的通货膨胀率,也足以支付补充养老金、子女的教育经费等。此外,模拟数据显示,任意时间定投上证指数5年以上,赚钱概率为67%;定投8年以上,赚钱概率超过89%;定投20年以上,基本上都是赚钱的。  

融通基金表示,这一数据说明,一方面,定投并不是稳赚不赔;另一方面,定投坚持的时间越长,则盈利的几率越高。仔细分析定投数据还可以发现,亏损是因为定投始于牛市、终止于熊市。定投赚钱概率较高的则是熊市定投、牛市赎回。在熊市及震荡市开始的定投,可以积累大量低成本筹码,效果则好于从牛市开始的定投。现阶段看,上证指数从20156月最高点5178.19点至今,最大跌幅一度逼近50%。目前市场正处于相对底部区域,正是用定投积攒廉价份额的好时机,投资者不妨在震荡市多攒份额,争取获得更高收益。  

创业板指基适合定投     

那么,现在公募基金中2700余只基金,哪些更适合定投呢?模拟数据显示,波动性大、成长性高的基金,更适合定投。模拟创业板指数、上证指数的定投效果可以看到,定投创业板2年以上盈利概率82%,远高于上证指数的54%。     

业内人士称,究其原因是波动性大的基金能够更好地发挥定投低位吸筹摊低成本的效果;成长性高的基金可以使定投经过长期坚持之后,更容易赎在高点,实现长期理财目标。模拟数据显示,任一时点定投创业板指数3年的年均收益率为25.42%、任一时点定投创业板指数5年的年均收益率为25.19%。     

创业板指数基金继承了创业板指数的高风险、高波动、高成长性的特征,被业内认为非常适合定投的基金。Wind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以跟踪创业板指数为标的的融通创业指数基金(161613)收益率为222.33%,在增强指数型基金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创业板遭受调整,但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增强策略发挥了不俗的作用。截止67日,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实现1.77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定投融通创业板指数,有利于在降低投资风险的基础上,分享指数成长的平均收益。     

此外,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作为深市历史上兼具成长性和弹性的指数基金、融通巨潮100作为颇具大蓝筹价值风格的指数基金,适合具有不同风险偏好和投资偏好的投资者参与定投。而这两只基金,都参与本次定投前收费0费率优惠活动。     

融通基金在定投业务已深耕细作10余年,是国内最先推出定投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定投客户已超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