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融通公司动态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斩获金基金三年期分红基金奖
2017-04-21

        420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创业板(爱基,净值,资讯)指数基金斩获2016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分红基金奖。据统计,2014-2016年三年间,融通创业板每年分红一次,区间单位分红1.11元,分红总额达15.22亿元。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成立于20124月,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就倡导积极分红的理念。2012-2016年,5年间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每年都分红,累计分红7次,其中2013年分红3次,其他年份各分红一次。成立以来截止414日,融通创业板总回报率为122.51%,单位累计分红1.26元,累计分红总额达15.48亿元。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把分红方案清晰地写在了基金契约中:融通创业板指数每年分红不超过12次,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供分配利润的90%。若截止1231日,每份基金份额的可供分配利润大约0.02元且当年没有进行分红,则应于该年度结束后的15个工作日内分红。

 

  融通创业板指数是全市场最早一批跟踪创业板指数的指数基金,创业板指数90%仓位集中于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TMT、新消费、新技术,因此,这一指数也被看作是兼具活力和前景的指数。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认为,创业板指数估值(滚动)为40.95倍,已经回到2013年初历史底部附近的水平,创业板去泡沫的过程处于尾声。在盈利推动下,创业板今年或将出现一定的机会。而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蔡志伟认为创业板估值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目前是一个长期投资比较好的时间窗口,适合以定投的方式参与。创业板指数基金继承了创业板指数的高风险、高波动、高成长性的特征,能够更好地发挥基金定投低位吸筹、摊低成本的效果,被业内认为是适合定投的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历史业绩不代表本基金未来业绩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