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融通公司动态
融通标普中国可转债指基本周五结束募集
2013-03-21

融通标普中国可转债指基将于322(本周五)结束募集,该基金也是市场上首只可转债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李陵表示,今年经济将处于复苏过程之中,权益类资产有望获得不错收益。但短期内股市将处于震荡格局,债性可防守、股性可进攻的可转债产品在市场调整中更具配置价值。

与主动型可转债基金相比,指数化投资具有三大优势:投资费率低、收益风险透明,且可采用增强方式投资。融通标普可转债指基以标普中国可转债指数(原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为跟踪标的,管理费仅为0.5%、托管费仅为0.1%,在全市场16只可债券基金中费率最低。截至2012年底,过去10年,标普中国可转债指数的年均收益为15.35%,是同期中证全债指数的4倍。

据悉,可转债兼具股权和债权的双重属性:当股市向好时,可转债将跟随股市上涨,获得同股票相当的收益,进攻性良好;当股市下跌时,可转债则由于具有稳定的票息收入,下跌幅度较低,防御性显著。由于可转债的选择非常注重专业性,需要对宏观经济周期、行业基本面、个券资质、转股溢价率、到期收益率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全方位把握,因此,个人投资者可借助指数化产品,有效地覆盖未来可能出现的可转债行情。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