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融通公司动态
融通基金韩海平:四季度是债券配置窗口
2013-09-17

   记者   方丽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韩海平日前表示,四季度是较好的债券配置窗口。

  韩海平说,从较短的时间窗口来看,若资金面平稳度过9月末,且美国量化宽松退出不及预期的话,则此前一个季度对于资金面谨慎的观点将会得到修正,债市面临超跌反弹的机会。展望未来13年,由于宏观经济的利率中枢在下行,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负债端的成本将会有所上行,同时银行资产端受宏观经济和企业实际回报率的制约上行幅度在收窄,收益率曲线会呈现平坦化上行的格局,期限利差收窄,收益率水平在“底部抬升、顶部下行”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因此债券市场将获得较为理想的持有期回报,比较看好35年期高等级信用债和优质城投债。

  此外,对国债期货上市,韩海平认为,目前公募基金参与国债期货仅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加之当前国债现货的持有主体为银行和保险,银行尚未进入国债期货市场,因此国债期货推出初期的成交活跃度或有所制约。国债期货的推出,将提高现货市场的活跃度,并且呈现期货现货较强的联动关系。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