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融通公司动态
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型基金4月28日起发行
2020-04-28

      据融通基金公告,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型基金(008382)于4月28日起发行。

  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邹曦。邹曦为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从业19年,基金管理经验13年。他历经股票市场多轮牛市转换,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并将其沉淀为产业趋势投资体系。邹曦的产业趋势投资体系已经有了长达近乎8年的投资实证。银河数据显示,邹曦担任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以来(2012年7月3日至2020年4月17日),任职回报高达176.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51.64%,年化回报13.94%。

  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邹曦表示,社会经济生活中存在种种产业趋势,从大的类别来看,主要体现在社会体系变革、经济体制改进和技术进步等方面。能够提高生活水平、提升生产效率、改善社会公平的产业趋势,符合推动社会进步的方向,相关产业中的公司中长期来看具备投资价值。

  邹曦的产业趋势投资重视中观研究,在驱动力相同的行业群体中依据共性因素进行比较,以发掘具有投资价值的产业趋势,不强求全市场通用的行业比较标准。产业趋势投资注重结构性跃迁,超越简单的均值回归和周期往复。

  邹曦介绍,在投资中,大类资产配置与个股选择同样基于产业趋势研究。在资产配置上,产业趋势强的板块可以多配,产业趋势不明显的板块少配,股票仓位亦然,同时根据宏观经济状况判断市场可能出现的极值风险并予以规避。在个股选择上,主要选择引领或顺应产业趋势的公司,不管宏观经济和股市环境如何变化,中长期来看其内含价值都在持续提升,其股票具有绝对投资价值。回到当下A股市场,邹曦认为投资策略不会进行调整,依然坚持产业趋势投资,寻找结构性产业趋势推动的绝对收益机会。

  邹曦分析,从中国的情况来看,全球疫情或将可控,将逐渐缓解,而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也许并没有2008年那么严重,在各国力度空前的经济刺激政策推动下,市场下跌空间或有限。就A股而言,政府稳就业的底线已经非常清晰,在海外经济刺激政策的顺风车支持下,3月的低点有可能是全年的市场低点。邹曦表示:“更看好与内需特别是基建投资相关的领域,尤其看好供需结构优化,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周期核心资产。”

  邹曦指出,对周期板块而言,供需结构良好的工程机械、重卡、水泥等行业的产业趋势将在疫情后期得到验证,再加上国内逆周期调节稳就业的政策加持,其盈利增速或将逐季上行,同时估值或可以持续提升,可能存在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融通产业趋势的资产配置将重点关注水泥、工程机械、重卡、消费建材等周期投资品,电子TWS、云计算和云游戏等科技板块,以及医药、化妆品等疫情弱相关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