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融通公司动态
深交所与融通基金共同举办“走进深交所,了解深证100指数”活动
2020-12-22
      12月18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与融通基金共同举办“走进深交所 了解深证100指数”活动。本次活动在深交所举行,主要围绕深交所指数体系、深证100指数及指数基金定投、2021年的宏观研判及策略展望三个主题讲座展开。
  在主题讲座中,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指数事业部经理朱君全方位分享了深交所指数体系,其中重点介绍了深证100指数,它是A股市场第一只定位于投资功能的指数,也是深交所旗舰型产品指数,汇聚成长型蓝筹企业。在2019年,该指数年度涨幅高达55%。今年以来深证100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截至12月18日收盘,累计涨幅超过40%,在全球市场中排在前列。
  融通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何天翔以深证100指数为例,介绍了指数基金定投相关知识。他表示,定投尤其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而指数基金具有能充分代表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趋势、仓位高跟踪误差小、长期品质稳定、费用相对较低等优势,是适合定投的标的。值得一提的是,何天翔目前管理的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是全市场最早跟踪深证100的指数基金。
  华泰证券研究所策略团队负责人张馨元分享了对于2021年A股的年度策略展望。她认为,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基于A股盈利、估值、供需等预测,大盘中枢有望抬升,全球再通胀和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将成为自上而下的投资主线,在具体配置上,建议以大宗为“盾”,重点关注海外定价权较高,同时与制造业投资相关性最高的工业金属、小金属;以制造为“矛”,重点关注中游设备零部件以及下游耐用消费品的“制造新生”。据悉,“走进深交所 了解深证100指数”线下系列活动,将定期举行现场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