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绍

About Us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1年5月22日成立于深圳,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融通基金是国内第二批、全国第十三家成立的基金公司。    

 

作为大中型合资基金公司,融通基金股东分别为诚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0%)和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0%)。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诚通证券98.24%股份)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和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实力雄厚。    

 

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在北京、上海、成都设有分支机构,并控股融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坚持以持有人利益为中心、以人才为本源、以投资业绩为基础、以高效执行为方略,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公司打造成国际化、市场化、并富有深圳创新活力特色的优秀中外合资资产管理机构。    

 

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具备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专业性的优秀管理团队。团队成员从业年限均在十年以上,且优势互补。既有深谙国内证券市场,在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历练二十的资深人士;也有美、日等海外大型金融机构任职超十年的资深人士,具备丰富的海外资管经验和国际化视野;还有曾在监管机构任职多年、拥有法律背景的资深人士;更有多位在公募基金从事投研或市场营销二十年的老将。    
 

得益于投资者的信赖与支持,截至2023年四季度末,融通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2589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1453亿元(非货币基金规模756亿元),专户资产规模为1136亿元。公司旗下公募基金合计83只,同时管理多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公司产品线完备,涵盖主动权益基金、指数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QDII基金等等。  
 

1682563936492006857.jpg

    
公司拥有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特定客户(专户)资产管理资格、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QDII)、保险资产受托管理资格、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RQDII)资格、合格境内投资企业(QDIE)资格。    

自成立以来,公司及旗下基金屡获殊荣。    

其中,公司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中国证券报)、“市场营销明星基金公司”(证券时报)、“投资者教育明星基金公司”(证券时报)、“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上海证券报)、“最佳营销服务公司”(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金帆进取奖”(21世纪经济报道)、“金鼎奖之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每日经济新闻)、“优秀债券交易商”(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等一系列荣誉。    

 

公司旗下的融通债券、融通医疗保健、融通新蓝筹、基金通乾等基金获评“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融通行业景气、融通创业板指数、融通债券等基金获评“金基金”(上海证券报);融通内需驱动、中国概念债券、融通债券、融通通安债券、融通转型三动力等基金获“明星基金”(证券时报);融通新能源汽车、融通健康产业等基金获“群英汇”五星基金(济安金信);融通新蓝筹获评“三年期稳定回报基金”、“五年期最佳人民币进取灵活混合型基金”(理柏基金)等等一系列荣誉。


公示:《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